领事馆的面谈流程是怎样的?

在EB-1移民申请I-140获得美国移民局批准、提交的DS-260和公证材料经美国国家签证中心审结,移民签证号码可用并符合预约条件时,美国国家签证中心或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就会通过电子邮件联系签证申请人,告知申请人如何通过相关网站预约面谈时间,并了解如何准备签证面谈事宜。

该程序要求申请人面谈前必须在上注册账户,登录账户后登记申请人及随行人员的信息、选择领取护照的中信银行地点并预约面谈日期。预约面谈日期后,申请人按要求到指定的移民体检机构体检准备面谈所需的材料,按预约的时间到领事馆进行面谈。

 

包括儿童在内的所有移民签证申请受益人必须前往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接受面谈。如果是NVC直接通知申请受益人面试的时间,你还是要在网站注册登陆,进入页面时有不同选项,你要选择 “移民签证-通过美国签证中心预约-登记取件地址” ,就不会再出现让你选面谈时间,因为NVC已经为你指定,但你还是要登记签证后护照送达地址

当然,如果NVC给你指定的时间对你不方便,你也可以直接与使馆联系,要求改变面试时间,虽然很少有申请受益人这么做。

因为签证数量有限,领事馆也可能取消或延迟你的面试时间。例如,2017年,有一家杰出人才申请人的移民签证颇费周折。 他们第一次面谈时间收到通知被推迟,后来按新的时间全家准备飞到广州去面谈,又被告知因移民签证号码已无可用得再次被推迟面谈。

知识库